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Turn down an job offer

星期二凌晨丟履歷,星期二早上收到回覆,當天就通過兩個電話面試+1個skype影音面試, 星期三直接跟CEO電話面試30分鐘, 然後我就得到了這個offer.其實薪水福利還有title甚至工作內容細節都還沒有談到,因此我隔一個禮拜之後馬上應邀約飛LA, 進行最後一次面試.

電話上的初步面談表示這家公司是願意辦身分的, 當天到達公司之後也知道公司還有人正在辦H1,應該是一家熟悉怎麼聘請外國人的公司. 然而到達公司之後, 卻發生了一些令人傻眼的事情. 首先是還沒有談到任何工作細節,沒有談到薪水,沒有談到開始日期,也沒有簽約的情況下就要我開始工作了. 在程序上這樣不算正確,不過有些小公司的確就是這樣, 然而工作的時候氣氛卻讓我非常的緊張, CEO是一個非常demanding的人, 她交代的事情要是沒有馬上有回應,內線電話就會過來. 我坐在那邊一個小時大概收到六通內線電話,本來那天去面試就比較緊張了, 這樣幾通連環call下來幾乎是如坐針氈了. 如果是在試工的情況下就如此, 我無法想像要是正式上班會是怎麼回事. 其實這個CEO很誇張的是我在等面試的時候先行如廁,結果竟然讓前台小姐來洗手間敲我兩次門要我快一點,老闆在等. 我又不可能在廁所睡覺還是偷懶, 能出去的話我自然是會出去啊~

開會的時候PM說話幾乎沒人在聽, 下面玩手機的玩手機, 跟同事聊天的聊天,還有一些人就是在發呆,跟現在公司只要有人發言就一定全場安靜的情況下實在不一樣, 感覺是家沒有什麼制度的公司. 
不知道怎樣CEO很喜歡我, 要我隔天也去上班,並且留到下禮拜我SF工作開始之前, 整整五天待在LA, 姑且不論我只帶一套衣服下去換, 這樣也太緊迫逼人了. 我星期五隨口掰了個理由說得要回SF, 老闆竟然說: 那你還有兩個小時,把昨天我交待給你的工作做完吧~! 本來對這家公司其實還有點希望的 (畢竟他們辦身分),不過在聽到這個之後, 我想大概她們開出一個月5000塊的價碼才有可能留得住我吧. ( 後來只開出比5000的一半多一點的價格,還要我當天就決定). 既然如此, 此時不走更待何時.

這是第一次找工作,第一次面試,第一次講薪水, 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新的, 一開始其實也有點不知道怎麼回應公司的要求, 只能傻傻的都說好. 不過還好我有一群可靠的朋友, 第一天工作回家之後馬上撥了電話四方會談, 如果三個工作5~10年的人都跟我說這公司不好, 我想那拒絕也沒什麼不對了. 倒是讓我撈到了LA一日遊就是了..

圖說: 我在LA的時候最喜歡逛的The Grove outdoor shopping center

1 comment:

Jonathan said...

這樣感覺美金真好賺耶 >"<
只是前置工作要做很久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