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View

自從萬聖節過了之後,就是接連一串的假期,感恩節,聖誕節,一路到新年. 在這裡,有些住家會開始裝飾房子,晚上看起來格外的光彩奪目, 不只住家,商店也是張燈結綵, 整個城像是在發光似的.

之前不懂為什麼美國人對住家的view那麼在意,明明只是租個公寓,也是有view的樓層或者方位會比較貴.可是慢慢的我似乎懂了,一整天忙碌的生活下來,緊緊只是在家裡待著,從窗戶看出去要是漂亮的景,真的是可以讓心裡慢慢靜下來的.

我還沒有辦法住在一個景觀豪宅, 感謝美國人的大方,她們將布置得美輪美奐, 無論是現代極簡還是鄉村,法式的家裡, 用落地窗一點都不小氣的展示出來,我喜歡看著這些住宅,想像著, 到底是什麼人住在這裡,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有沒有可能哪一天我也是他們的其中之一呢!

現在每天開過金門公園,再開進我住的國家公園,都讓我覺得是何德何能才可以住在這個地方,這裡房價隨隨便便都是百萬起跳啊~早上看著路邊的景色出門,心裡是開心的,可以元氣滿滿的去上班. 下班時候,是沉靜的,無論如何森林和海景,絕對不會是讓你心煩意亂.

結果也因此養了一個壞習慣,有時候和朋友的約結束了,卻還不想回家,就開車到處看看,時間晚路上沒啥車也可以讓我慢慢開,靜靜的開,聽聽海灣的聲音.再開遠一點,就到了漁人碼頭附近, 最近可以看到很多旅人. 在往上開一點,到了城裡的高點, 超過15度的陡坡開來恐怖,可是景色卻是美到無以復加的.

城裡已經不知道第幾次蟬連全世界最適合旅遊的城市,當之無愧啊~

 轉角的豪宅,拍照的時候裡面傳出了動人的jazz.








城市裡最美的角落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