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條件

看到台灣bbs上面討論台灣女生為什麼單身的那麼多, 引申到台灣女生的要求,要男生有錢有房有車身高要有175. 然後看到一堆男生回說不如去買外籍新娘, 因為又白又瘦又漂亮又乖又聽話.

如果男生對想要結婚的對象有這種要求, 那也不能怪女生要求男生的條件.

我更不懂的是,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結婚的對象/交往的對象全看這些demographic data?

如果女生結婚的目標只是想找一個長期飯票,有人可以提供他經濟上的要求,也不難理解為什麼他對經濟條件要求那麼多. 如果男生結婚的目標是希望有一個人可以生養小孩做家事扶養雙親, 那也不難理解為什麼男生想要聽話的太太.

也許會促成我結婚的理由跟大家不一樣吧, 這畢竟是你必須要一起過一輩子的人啊, 你怎麼能不在意她聽的音樂,他看的書, 他喜歡的電影? 他平常除了上班上學有什麼其他的嗜好?你們吃東西的口味一不一樣,你們喜歡的旅遊方式是不是合口味,你們是不是好的旅伴? 他的朋友都是些怎麼樣的人? 和他的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它們做些什麼? 他遇到挫折的時候是什麼反應? 他生氣的時候怎麼排解他的情緒? 你睡在他旁邊可以安心睡嗎?他會打呼或者半夜磨牙踢人嗎?他的個人衛生習慣和你的一樣嗎?他尊不尊重你, 你們會怎麼樣分享生活上的喜怒哀樂? 你們會怎麼樣互相去包容/妥協想法中不一樣的地方? 他對於家庭這個概念的想法是什麼? 對我來說這些都比經濟條件或者身高多少重要多了.  

我會想要結婚的對象會是我的精神伴侶,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互相是對方的支柱也是對方的避風港. 而不是一個給我錢然後叫我乖乖待在家裡聽他的話做家事的雇主.

一開始看到這種文章總是有點難過, 因為我很明顯地跟大家口中的女生不一樣. 我自己賺錢自己開車家電壞了能自己修的就自己修,不能自己修的就花錢找人修.跟男朋友出門吃喝玩樂一向都是各付各的. 但很明顯的, 男生並沒有比較珍惜我, 對外依然宣稱我是公主病女友. 我也沒有因此比較受歡迎, 因此維持了自己第n年的單身生活.

然後我終於發現了, 其實我跟這群人根本不一樣, 我一點也不需要在意他們的想法, 生活在不同的社交圈裡, 這群對於女生年紀外表挑剔的一蹋糊塗然後其實自己其貌不揚收入也不高的男人,其實我在現實生活中根本遇不到.

回答該篇文章主題, 為什麼台灣女生那麼多單身?
因為我不需要男生養, 因為我沒有生小孩的打算而急著找人結婚,,我也不是為了結婚而去找一個老公,我更不需要靠老公的身家來提高自己的價值. 在我還沒找到我的靈魂伴侶/最佳好友前, 我會維持單身. 其實更準確地來說是, 在還沒找到那個人之前, 為什麼我要結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