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oral communication

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其實很不擅言詞. 個性一在磨合的關係,變得我已經習慣上在口頭上obey, 不論是工作上還是平常跟朋友交往都是這樣.

大部分跟自己沒有關係的事情我也是這樣處理的, 與其爭得面紅耳赤讓場面難看, 默不作聲其實更簡單點.

最近偶有幾個場合, 談論的話題轉到自己身上, 因為不爭論的習性,只能頻頻點頭恩亨回答,其實只是代表我有聽到,不代表我同意或者你說的是正確. 說者卻因此變本加厲. 當下沒辦法反駁,也沒辦法的明確表達出自己的意見. 事後想起來卻氣得不得了, but so what? 已經過了時效, 再怎麼氣也沒有辦法.

最近還在思考打電話跟朋友訴說到底是想要聽到什麼樣的話,真的是想要問答案, 還是只是想要抒發心情? 當想要抒發心情的時候遇到一個拼命批評你的缺點的時候,然後認為他正在幫你找出答案的時候, 講完電話只會更糟糕. 想要找出真正的答案他卻覺得你只是在撒嬌,安慰你, 這樣其實一點幫助都沒有.

平常的時候意見一大堆,真正要他說意見的時候又跟我說這你的事情自己決定.

我到底哪裡做錯, 而一再吸引這些很愛指引人的朋友. 話又說回來, why should I take it seriously?

最近很糟糕.


No comments: